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1-06 17:20:25    来源: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石教函〔20217

 

 

石家庄市教育局

关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暂停线下教学期间

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市属高校:

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现就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暂停线下教学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线下停课期间,各级各类学校要引导教职工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做好健康监测,坚持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再安排线上、线下教学学校要主动联系所在辖区疫情防控部门,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本单位核酸检测工作。学校要安排党员干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动态精准及时报告有关情况,遇有突发疫情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同步推进、无缝衔接,落实各项应对处置措施。

二、校长是线下停课期间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校要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寄宿生在校期间和走读生居家期间的管理工作方案,为每位教职工和学生建立疫情防控台账,登记好相关信息和核酸检测结果,确保不漏一人。校长要全力保障全封闭管理期间留校教职工和学生的食宿,让师生吃好住好,安心放心在校。

三、走读制学校学生、半寄宿制学校走读学生、暂不返校的在石教职工和已经离石的学生、教职工(含市属高校),要在家封闭居住,非必要不外出,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安排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进行核酸检测,最晚于1月8日18:00前将本人核酸检测结果上报学校。全寄宿制、半寄宿制学校留校学生和教职工,应在1月8日16:00前完成核酸检测。各级各类学校将检测结果按照隶属关系上报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

四、全寄宿制学校、半寄宿制学校要严格按照“六个一律”的要求,坚持“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进入、已在校学生和教职工非必需不外出”原则,出入校门人员由校长审批。严格落实“两案九制”要求,学生以年级、班级、宿舍为单位实行分区域单元管理,各单元间尽量做到自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不串班、不串年级、不串宿舍、不聚集,一律佩戴口罩。学校依据实际合理安排留校寄宿生的自习和生活,不安排学科课堂教学。

五、走读制学校生和教职工,居家按照社区(乡村)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按时上报核酸检测结果。学生居家期间,学校要做好走读生居家指导,安排线上艺术欣赏、体育锻炼、疫情防控知识、生活常识、劳动技能、心理辅导等内容,不安排学科教学内容,不安排线上测试。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通过自主阅读、自主锻炼、自主劳动、自主探究等方式,增强体魄,保障身心健康。

六、全寄宿制学校、半寄宿制学校应安排党员干部、班主任、思政课教师及必需的后勤服务人员不再离校,做好全封闭管理的各项工作,配合社区(乡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暂不返校的教职工,居家按照社区(乡村)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服从社区(乡村)管理,倡导教职工积极参与所在社区(乡村)执勤值守、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七、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众志成城,科学抗击疫情。要通过官方途径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具体工作另行安排。

 

 

                                 石家庄市教育局

                                 2021年1月6日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