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你,让我感动!
日期:2021-01-09 16:27:25    来源: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寒冷的冬天,到处盛开着感动。

零下15摄氏度的低温,你穿着单薄的隔离衣,不停的重复取样采集的动作,耐心而细致,亲和又温柔。老人和小孩子在你娴熟的技艺里安抚掉紧张的情绪,躁动的年轻人也在你温柔的声音里显得格外乖巧懂事。四个小时,五个小时,六小时……已经是凌晨的时间了,我猜你的手脚早就冻的僵硬,可你只是默默坚持。凌晨两点尚品雅居390户检测完毕,凌晨三点半君悦湾266户检测完毕,凌晨4点精彩佳苑328户检测完毕……结束时只轻轻的问,明天早上几点上岗?这样温和坚定的你,让我感动!

寒风凛冽,早早的在核酸检测地点排起了队,手里拿着准备好的登记信息,自觉的10人一组填写检测表格。热情的大嫂帮着清点人数,热心的大叔成了临时秩序维护员,听说这个小区要连夜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更是奔走相告,彻夜无眠。凌晨一点多抱着孩子做检测的妈妈一个劲儿的说医生辛苦,工作人员辛苦;凌晨两点多做检测的老两口说不算晚,自己本来年纪大了就睡不着;凌晨四点背着老母亲,牵着小孩子的一家六口说,老人虽然不方便但是不能给政府添麻烦,背下来也不能漏检了……还有主动告知情况的热心邻居,还有为检测提供桌椅的热心物业,还有在人群中不断宣传做检测是政府为了保障大家安全一定要配合的大妈,还有………还有……这样淳朴憨实的你,让我感动!

远远就看到小区值守岗位上飘扬的党旗,火红的颜色让人觉得温暖。你告诉我你是一名教师党员,负责这个小区的值守工作。当问你有什么困难,你没有说值守没有帐篷,没有取暖设备,单位没有男同志女同志也要值夜班。你微笑着说,物资都协调了,很快就会到位,单位很关心,没有什么困难,保证24小时值班值守到位!你还说自己做的不算什么,教育系统500多名教师都在抗疫一线,做核酸的同志凌晨三四点才结束,早上六点半就上岗了,自己只是站三四个小时,还能帮群众买买东西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感觉挺好的。这样无私奉献的你,以及这个凝心聚力的团队让我感动!

寒冷的冬天,处处盛开感动。一次又一次的视频会、调度会让我感动,空旷的街道让我感动,送菜的车辆让我感动,一顶顶帐篷让我感动,办公室彻夜不灭的灯光让我感动……

(苏丽霞   何悦)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