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有一种感动叫“你放心,有我在”
日期:2021-01-09 16:29:39    来源: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1年1月6日零时,石家庄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全员核酸检测正式开始!3天,1100万人核酸检测;无数医务人员,星夜集合奔赴各检测点;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的防疫阻击战全面打响!

在这场战疫中,有无数个普普通通的医务人员,是冲在最前方的战士。有无数个普普通通的家庭,是这些战士的坚强后盾。张兴刚、李英杰夫妇就是这普通中的一分子。

妻子李英杰,是郄马卫生院的护士;丈夫张兴刚是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的一名教师。他们有一个年仅4岁的可爱的女儿。1月5号夜里,妻子接到了单位派出负责开发区片区核酸检测的任务,6号一大早,妻子匆匆收拾好物品。刚从睡梦中醒来的女儿眼里含着泪花,挥着小手,还不舍地说着“妈妈再见!妈妈早点回来”。妻子知道,孩子不明白妈妈这次是要完成一件与每一个石家庄人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的大任务,再大的困难和牵挂也要克服。一旁的丈夫张兴刚立即上前安慰说:“你放心,有我在”。听到这句暖心的话,妻子欣慰地笑了,放心地奔赴到了分派的区域,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一连三天都没有回家。由于工作紧张,妻子三天里只有在吃饭时抽出点时间,从视频中看看女儿。想念妈妈的女儿不停地问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想妈妈。”

张兴刚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居家的日子里也有很多工作,他每天一方在要按学校要求,认真排查汇报班里每个学生的情况,传达学校精神、布置教学任务、安抚并跟进了解每个同学的状态和行动轨迹;另一方面,照顾好女儿,让工作在前沿的妻子放心。

面对疫情,每一个石家庄人,是市民,更是战士,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人,构起了这座城市的坚强脊梁。我们坚信,疫情终将散去!光明就在眼前!

加油,石家庄!

刘伟荣  张大林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