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抗疫,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1-01-15 16:24:23    来源: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2021年1月,疫情突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井陉县吴家窑乡初级中学郝志明校长接到教育局指示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召开防疫会议,积极、迅速进行部署和安排——走读生居家不返校,配合村里、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住宿生在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干部先行,坚守校园安全稳定;后勤处全力保障学生用水,用电,就餐,防疫物品的供应。
当晚,经过周密部署,在校的近400名师生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全部做完核酸检测。第二天一大早,学校又召开在校教师会议,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协调。郝志明校长强调:我们要提高站位,服从大局,发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老师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与学生并肩作战,共渡难关。在学习之余,开展了丰富的文体活动。看,程莹老师的“八段锦”健身法,舒展优美;杜娟老师的“手指舞”,简单有趣;世翔老师的思政课,励志向上;靖雪老师的全天候陪伴,温情满满……。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老师们和同学们利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抗疫的支持——“手抄报”、“手指舞”、“写给一线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1年的冬天似乎很冷,但是当责任融入热血,再严酷的寒冬,也能抵挡!冰雪终会消融,我们定会战胜“寒冬”,迎来“春暖花开”。(吴昱遐  张剑华)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