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共青团石家庄市教育局委员会 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团组织中开展 向李瑞芝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1-16 19:00:56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处(团委)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高校、直属学校团委(总支):
为贯彻落实《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开展向李瑞芝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石字〔2021〕2号)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市教育系统青少年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市教育局团委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团组织中开展向李瑞芝同志学习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全市教育系统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学习活动。把开展向李瑞芝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学习先进事迹活动。
二、广泛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团组织要精心策划、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李瑞芝同志先进事迹。要结合教育系统青少年特点,通过线上线下主题团日、主题班会(队会)、国旗下演讲、投稿征文等形式,切实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激励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三、分类实施。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团组织要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学习活动,确保取得实效。要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规定,按照寄宿制学校和非寄宿制学校、不同学段等场景,有效开展符合学习要求、符合青少年需求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而用、学而行。
四、强化宣传。全市教育系统团组织要积极整合新媒体资源,广泛开展李瑞芝同志先进事迹多元化、立体化传播推广,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青少年谈收获、讲体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传播学习活动好声音。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和榜样带动,引领广大青少年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
全市教育系统团组织要在广大青少年中迅速掀起向李瑞芝同志学习的热潮,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高校、直属学校团委(总支)要及时总结报送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资料电子版(简报、信息、图片等)发送至市教育局团委邮箱sjzjyjtw@163.com。
 
附件:李瑞芝同志主要事迹
 
 
共青团石家庄市教育局委员会
2021年1月15日
 
 
附件:
 
李瑞芝同志主要事迹
 
李瑞芝,女,汉族,河北宁晋人,1965年7月出生,1982年12月参加工作,原为石家庄市长征胶鞋厂工人,2015年退休后,被选举为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街道国泰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兼职),2018年被选举为该社区居委会委员(兼职),2021年1月7日在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发疾病,终因抢救无效去世。
李瑞芝同志政治坚定,为人忠厚老实,不怕吃亏、关心群众、办事规矩,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生活朴实、充满热情,团结邻里、乐于助人,经常帮助同事,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主动为山区贫困儿童捐款捐物,一直受到辖区居民和邻里群众的称赞,被单位同事和周边居民热情地称呼为“李姐”。2021年1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瑞芝在居委会负责沟通联络、信息登统。社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现场人员紧缺,为确保3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李瑞芝主动请缨赶到检测点位参与工作。从1月6日清晨到7日傍晚,李瑞芝和同志们完成了大部分居民现场采样任务。7日晚6时许,李瑞芝突感不适晕倒在现场岗位上,当晚8时因心肌梗塞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出了宝贵生命。1月13日,河北省委批准追认李瑞芝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