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红心担使命 党员做先锋——石家庄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党支部社区抗疫在行动
日期:2021-01-25 12:29:46    来源:石家庄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由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突发,疫情发展之迅速,让很多人猝不及防。面对严峻形势,生命教育指导中心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迅速召开领导班子会,研究方案,制定预案,明确分工,坚决打好防疫抗疫阻击战。王晓玲书记发出倡议:全体党员干部要将防疫工作当做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立即行动起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立刻行动起来,宣讲政策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心尽力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去。

王晓玲书记主动维护社区检测秩序,并给社区老人送温暖

王晓玲同志所在开发区星辰花园社区国宾一号小区,1月7日和1月12日主动参加本小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国宾一号小区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协助社区居委会、医护人员,对本小区居民进行信息登记表发放、收取、分组、检测等工作。王晓玲一方面做好孩子老人宣传教育,督促人群保持间隔距离做好防护;一方面做好两组检测点协调配合,尽快检测完毕,她自发把地下车库排长队的一组业主组织到正对东门的一组处,配合检测组尽快完成本小区检测任务。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注意间隔一米距离,做好防护,有序、安全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在寒风中协助组织检测超过10个小时。

在了解到13号楼有子女不在身旁的老人,生活物资不充备的情况后,王晓玲将自己家中仅存不多的鸡蛋、牛奶等生活必需品送到老人身旁。在社区封闭期间,让老人能乐观、有信心的面对疫情带来的突发情况。

黄琦全程参加了万信城市花园的核酸检测活动

1月6日,黄琦同志主动参加了所居住小区万信城市花园的核酸检测工作。和社区居委会、医务人员一起,对全小区7800多名住户业主进行登记、分组、检测等工作。顾不上喝水、吃饭,从清晨忙到深夜。她家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最小的才四岁。她说,疫情就是命令,先大家后小家,党员就是要为广大群众服务。

曹月萍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排队买菜

1月9日,曹月萍在方北社区鑫水园小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排队买菜,并送到家。在而后的二次核酸检测中,曹老师担任维护秩序,社区值班等任务。她自己身体也不舒服,有基础病,但还是坚持在港不退缩。

尚玲芳参加了远见小区的核酸检测活动

1月7日,12日尚玲芳主动加入到远见小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社区居委会、医务人员,对小区住户业主进行信息登记、分组,引导居民做好防护,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周莉为独居老人送温暖,持续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1月10日,周莉在银宏花苑小区为独居老人送温暖,留下自己的电话联系方式,主动问其需求。送去蔬菜及自制的糖尿病人食品,为独居老人联系购买急需药品。

在此后的一周多时间里,周莉老师都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主动排班,承担艰难任务,在寒风中助力检查,进出社区维护秩序等工作。

赵雁为社区残疾老人送温暖

1月9日,赵雁在众美玉兰苑,协助社区居委会,帮助行动不便的残障老人买菜、牛奶等生活急需品。让老人体会到了来自党的温暖。

吴航宇帮助小区运输队搬运物资、维护秩序

1月10日,吴航宇在长安区中基礼域小区主动帮助社区搬运生活保障物资,维护发放现场秩序,督促居民排队购买。1月12日,主动参加了所居住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和社区居委会、医务人员一起,进行登记、分组、维护秩序等工作。

还有李宁、赵丽敏、冯霈等等,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都志愿参与到社区抗疫工作当中……

面对疫情,生命教育指导中心党支部在书记的带领下,团结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协同发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严格落实责任,全力防疫,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吴航宇  王晓玲)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