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共石家庄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09 10:23:57    来源:党建工作处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月5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主持,市委督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干部招录招聘调配处处长金丙伟出席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完善方案,学习研读规定篇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先后通报了市教育局党组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代表市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中央提出的五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金丙伟代表市委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市教育局党组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市委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基本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和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深刻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

赵立芬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市教育局党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会上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党性分析,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互相帮助精神,同志们交了心,提了醒,加了油、鼓了劲,取得了预期效果。 

赵立芬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加强班子建设、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良好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加强中心组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在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实践上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细化研究、认真梳理归纳,建立整改台账,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抓好整改落实,努力使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积极成效。三是全力推动当前工作。要勇于担当,崇尚创新,带头解放思想,把民主生活会焕发出的积极因素,尽快转化为推进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学前教育推进公益普惠,义务教育推进优质均衡,普通高中推进优质特色,职业教育推进以质图强,高等教育推进内涵建设;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完成,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努力开创全市教育工作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调研员,局办公室、党建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处、驻局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丛文 牛云飞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