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学院:创新法治宣传 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1-02-09 11:10:47    来源:石家庄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学院全面落实党和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迅速组织各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引导师生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尊法学法守法的自觉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各部门、学院充分发挥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优势,大力宣传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开展“指尖普法”,积极推送依法防控普法视频和图片,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以及和疫情相关法律法规。校团委组织书法社团以笔为刃,书写法治宣传标语。“科学防范疫情,心中始终有法;野生动物已禁售、滥捕滥屠法必究……”一幅幅以“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主题的精彩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展示,获得了大量的关注与转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各学院通过线上学习和交流讨论的形式,在班级群内分享《河北省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标语》,各班以宿舍为单位,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组织线上主题班会,由各宿舍代表通过演讲、PPT展示、视频分享等多种形式交流和分享学习心得,巩固学习成果,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和义务,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主动配合做好自我防护和流调处置等防控工作。全方位的宣传工作,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维护良好法治秩序的重要意义,提升了对依法抗疫的责任感。广大师生纷纷承诺,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同舟共济、依法抗疫的良好氛围。

在学习宣传过程中,师生党员积极带头,在认真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争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文晶晶  郭素珍)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