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学院发挥易班网络平台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1-02-09 11:11:26    来源:石家庄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石家庄学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易班平台,发挥网络思政育人优势,结合抗击疫情实际需求,积极搭建宣传教育、数据监测和学习生活三大育人平台,开展了系列线上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搭建正面引导的宣传教育平台。充分发挥全校学生全员覆盖的优势,及时发布疫情形势、防控指南、学校通知等最新最权威的消息。发布《每日疫情:抗疫不停,防疫不止》《冬季疫情防控指南》《全民检测:关于核酸检测的介绍》等系列文章,帮助学生掌握科学防疫知识,积极配合参加全员检测;发布《致全体师生的抗疫倡议书》《我校开展“抗击疫情,护航心灵”心理支持服务》等通知,让学生及时了解学校的安排部署,引导学生与学校活动保持同频共振,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搭建高效准确的数据监测平台。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将学生疫情防控系统与易班网进行数据对接,开通“疫情数据监测”易班专题板块,为学生个人信息录入、出行信息填报和每日体温上报等数据统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确保疫情防控数据上报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学生疫情防控系统体温日报数据总量为26万余条。

搭建寓教于乐的学习生活平台。充分发挥 “优课”资源优势,录制并推出《全民抗疫,让爱同行》等网络课程,确保“全民防疫、科学防疫”的要求落到实处。精心挑选推荐各类书籍,鼓励学生主动将疫情防控期化为知识储备期,精心阅读、广泛涉猎,充实居家防“疫”生活。发布学生自编自演并录制完成的手语表演、古筝演奏等短视频,以“艺”战“役”,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防控工作。(李伟刚 文晶晶)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