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致全体留校学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1-02-11 17:51:46    来源:冀时客户端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亲爱的同学们:

这个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而不同寻常。疫情的最新动态时刻牵动着全市教育系统每一名师生的心。目前,抗疫仍在爬坡过坎,但信心更加凝聚升腾。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在这场战役中,教育系统的每一名师生都坚守奉献,安居尽责。我们都是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斗士。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抗击疫情期间的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对教育系统的每一名留校学生都格外关注。希望留校的同学们克服不安和焦虑情绪,多点信心,多点耐心,多点感恩,静待佳音。

一要坚定信念、树立必胜信心。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中国人民彼此牵挂,心心相连。在你们30多天的留校期间,学校准备了充足的生活用品和消毒清洁用品;老师放弃了家中老小全程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医生护士、警察、基层干部、志愿者等为了尽快按下恢复键拼尽全力,整个燕赵大地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同学们,请相信学校和老师,保持理智和冷静,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理想的火炬去照亮每一天。

二要听从指挥、做好个人防护。抗疫既是一场战争,也是一次大考,要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就要在经历中学会思考与感恩。这个寒假独特的经历,让我们懂得要怀感恩之心,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个人防护,不吃生冷食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打闹、不串楼、不串屋”等良好卫生习惯,知廉耻、明是非、懂荣辱、辨善恶,与祖国负重前行的奋斗者一起维护我们静好的岁月。

三要武装头脑、担当时代使命。危机不是生活的全部,国家的未来需要你们来建设、来维护。大家不妨静下心来,温故知新、博观约取。要知道,最艰难的成功,不只是超越别人,更在于战胜自己。所以,同学们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查缺补漏、及时充电,更要充分利用春节这个时间节点,开展适当校内劳动,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勤俭耐劳的良好品质,将这段经历化作成长路上的营养,将它变成能带你们领略更美好风光的坚毅翅膀,让自己每天都有新收获。

四要珍爱生命、保持身心健康。留校期间,你们可能会产生焦虑、愤怒、自怜等负面情绪,产生这些情绪很正常,不必刻意压抑,只是要及时向老师或同学倾述自己的感受,宣泄这种情绪,要缓急相济,劳逸结合,遇到困难和问题时也要第一时间向他们寻求帮助。唯有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他人的生命,努力生活,认真生活,才是对所有为我们奋斗和付出的英雄的报答、礼敬,才能无愧于人生。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同学们,虽然你们暂时不能回到家乡,不能与亲人团聚,但是,你们并不孤单,学校就是你们温暖的家,老师就是你们最亲爱的家人,同学们就是你们最好的“亲戚朋友”,学校将竭尽全力做好你们的学习和生活保障,老师将与你们一同并肩成长,力争使远离家乡的你们度过一个温馨而难忘的春节。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教育局向全体留校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祝福亲爱的同学们新春快乐,健康成长!

 

石家庄市教育局

2021年2月8日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