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劳“疫”结合Get新技能!长安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居家实践学本领 争做劳动小达人”主题活动
日期:2021-02-24 17:26:45    来源:长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到来,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寒假。长安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居家实践学本领 争做劳动小达人”主题活动,指导居家学生参与劳动实践,丰富寒假生活。“宅”家学生纷纷化身劳动小达人,成为爸妈得力小助手、贴心小棉袄,扫地拖地、叠衣理被、洗菜烧饭、实践创造……Get劳动新技能!

动手实践学本领。长安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按照劳动教育指南要求,强化学生生活与劳动教育指导,安排适量居家劳动作业,鼓励学生动手探究,提升劳动能力。肖家营小学开设每日“家务劳动,我能行!”实践活动,长安四幼发出“争做爸妈眼中的小暖宝”幼儿居家劳动倡议书,13中号召学生主动分担家务,担任家庭厨师,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掌握技能、收获成长。北师大附属学校“居家快乐玩科学 动手探究乐趣多”活动,带领同学们亲历科学实验,开启探究之旅。

亲子互动共成长。各学校依托家长学校、家长会、网络媒体等,引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主动指导孩子完成家庭、社区劳动任务。盛和幼儿园组织家长观看家庭劳动教育讲座,引导家长自主订立孩子居家劳动任务,新视界小学开展“劳动小达人”活动,家长手把手教会孩子劳动新技能,谈南路小学指导学生每天帮助家长分担家务、照顾弟弟妹妹,理解、体谅父母操劳,公园城小学引导学生与父母共同参与家庭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活。

云端展示秀技能。各学校开设形式多样的劳动技能与成果展示平台,开展劳动竞赛,长安少年在劳动实践中学技能、寻乐趣,实现自我成长。广安大街小学举办“居家我在行”活动,利用学校红领巾电视台播出学生居家生活视频秀。沿西街小学成立“居家防疫宣讲团”,同学们录制微视频,宣传健康防护知识、讲解劳动技能,助力疫情防控。盛和小学引导学生自制“劳动评价表”,用“闯关”的方式激励孩子们主动参与家务劳动,并在学校公众号记录学生寒假“劳动日记”,展示劳动成果。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