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1-03-12 10:13:14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处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3月9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领会和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精心组织推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头雁效应”。要创新学习方式,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进行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要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推动党史学习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用心学习、潜心思考、专心研究,聚焦发展难题、工作不足、短板弱项,从中找思路、找方向、找办法、找路径,切实把学习效果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变成每个干部的具体行动。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科学制定方案,组织带领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带头深入实际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学校“三进”工作,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思政教育活动,创新教育方式,增强育人实效,推动广大师生努力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夯实立德树人的思想基础。三要大力弘扬团结精神。坚持弘扬“团结就是力量”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党建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学习会。马立改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