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首届生物文化节精彩启幕
日期:2021-03-26 10:45:12    来源: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这就是传说中的黄圆!孟德尔就是研究的它!”这是生物文化节上一名同学的惊叹!

3月25日,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首届生物文化节精彩启幕。众多学生从课本知识中走出来,实实在在地去触摸了那些成就一代大师的神奇生物。

生物文化节前期,高一年级的老师提前给学生印发资料,这些资料对课本内容起到了辅助和延伸的作用。高一现在正在学习遗传规律,学生对花的结构、种子的发育和种类以及植物的生殖过程很是模糊。正好借此次活动,带学生观察实物的同时,再借助老师讲解,把学生欠缺的内容补起来。高二老师带学生走进实验室,和学生一起动手制作果酒、酸奶、凝胶珠等。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深刻体会到了生物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高三老师给学生布置了思维导图的设计任务,同学们踊跃参加,最后筛选出一批优秀的作品进行张贴,供大家学习、欣赏和借鉴。

文化节举办期间,同学们辨识各种植物,积极回答问题,从春天一颗种子的萌发,到夏天一朵花的绽放,再到秋天一个果实的收获,短短的时间,学生丰富知识的同时,体验了生命的轮回,感受到生命的热烈与希望,更懂得了热爱生命,珍惜当下。

此次文化节的尾声,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竞赛,用自己的知识换取了小礼物,还得到了不同的植物种子,之后,他们将在本班生物老师的指导下,种植浇水,密切关注这颗种子新的开始。(贾崇尧  贾利娟)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