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知危险 会避险 呵护学生安全成长——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1-03-30 18:04:39    来源: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逃生技能的掌握能力和自救能力,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提前谋划,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呵护学生安全成长,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建立学校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学校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组织一次国旗下演讲

伴随着国旗的冉冉升起,耳畔听着嘹亮雄壮的国歌,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天。今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校以此为契机,在广大师生中开展了一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高二13班的学生代表以《反对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为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国旗下演讲。校园安全关乎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创建平安校园是每一名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心愿,更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校园安全,共创美好未来。

二、上好一堂安全教育课

“安全不保,何谈教育”。我校在一周前就进行了安排部署,认真准备讲稿,并制作了精美课件。以“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为题,以生活中新闻热点和校园内常见安全隐患为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让安全理念在学生心中不断扎根,让安全教育成为我们一生学习的课题。

三、召开一节安全主题班会

学校各班级组织学生召开“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观看相关安全教育节目,引导学生学习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文明上网等安全教育知识,让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未然的防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多一份自律多一份惊醒,珍视安全,对自己负责,为他人着想,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让我们的七一校园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更加完美、更加辉煌!李士舵  仲兆妹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