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灵寿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02 18:43:55    来源:灵寿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防火意识,有效防止中小学生野外用火玩火引发森林火灾,确保学生生命和森林资源安全,近日,灵寿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各中小学校通过开设一堂森林防火课,组织一次作文竞赛,举办一次专题讲座,举行一次主题班会,办好一期黑板报,给家长写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增加学生的森林防火防范避险知识,牢固树立森林防火意识。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对家庭的辐射作用,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学生向家长倡导不在林区内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不在野外吸烟,不在林区焚烧杂草、烧灰积肥等宣传,改变家长农事和祭祀用火陋习,共同做好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安全管理。(安勇辉 刘晓敏)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