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行唐县教育局坚持“四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02 18:54:03    来源:行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出实效,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行动,行唐县教育局以坚持“四结合”为切入点,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同本系统党建工作相结合。明确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今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要点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二是党史学习教育同作风纪律整顿相结合。制定下发了《行唐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工作纪律整顿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有偿补课、雇人代课、小病大养、违规借调等9项整顿事项,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敢于说不,做到“听话、干事、出活”,树正气,聚合力,大力营造绿水青山、风清气正的教育新生态。

三是党史学习教育同教育主业相结合。3月29日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提到的“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教育目标作为今后教育工作重点,认真落实省市县“三重四创五优化”会议精神,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规范招生、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推动行唐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是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教育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目前,为缓解城区学位紧张而筹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龙泉学校项目,已于3月25日培土奠基;为回应广大群众关切的课后服务,已在全县小学全部推行,惠及小学生40906名,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韩勇军  严军祥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