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中职学校党建工作调研暨职教园区新时代党建思政主题广场创建座谈会
日期:2021-04-14 18:57:31    来源:党建工作处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中职学校党建工作,4月13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在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召开中职学校党建工作调研暨职教园区新时代党建思政主题广场创建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党组成员赵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听取了石家庄现代农业学校、石家庄旅游学校、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等三所学校党建工作特色及主题广场创建方案介绍。会上,石家庄文化传媒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石家庄城市建设学校、石家庄幼儿教育中等专业学校等七所学校,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赵永生副书记在与全体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后,对中职学校党建和党建思政主题广场建设工作作出指示。他强调,要用“贯彻、巩固、融入、引领”的要求抓好中职学校党建工作。一是“贯彻”,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党内各项法规,使党员明法纪,知敬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巩固”,进一步总结和发扬中职学校党建工作中好的理念、好的做法,继续以党建示范校、示范支部建设

为抓手,进一步巩固扩大学校党建工作成果和成效,提升学校竞争力。三是“融入”,党建工作要与学校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有机联动,做到党建出彩,育人出色。具体做到四个融入,即:党建工作融入到党对学校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和机制中,充分发挥好学校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责;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坚持把思政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紧紧抓在手上;融入到教师队伍建设各个方面,以优良的党风促校风、带教风、正学风、强师风;融入到学校文化建设中,打造一流高品质育人环境。四是“引领”,突出党建品牌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创建有新时代特色的高品质中等职业学校。

针对职教园区新时代党建思政主题广场创建工作,赵永生副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园区管理服务保障中心的职能作用,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做到与园区、校园整体规划相适应。二是建设规划上要遵循“整合资源、合理建设、厉行节约、务求实效”的原则,不贪大求全,不搞花架子,要突出育人功能,做到精致、实用、有品位,真正把党建活动阵地建成学校思政课的第二课堂。三是坚持开放、共建、共享的理念,相互补充,相互促进,避免同质化发展。

座谈会由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处处长牛云飞主持。市教育局直属各中职学校、职教园区管理服务保障中心党组织负责人、党办室主任30余人参加会议。(董煜峰  牛云飞)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