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学院开展"坚定信心信念 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14 19:01:00    来源:石家庄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深入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学院开展了“坚定信心信念 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片,并围绕“树立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识别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提升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三个方面带领学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开展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 构建和谐校园”等主题班会,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提升宣传教育的趣味性、参与性。团总支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微信、易班制作或转载国家安全教育公益宣传内容,实现国家安全教育全员覆盖,有力增强了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学院教师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传播“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组织教师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走进社区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学校还将广泛深入开展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积极组织收看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开展征文、知识比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引导师生爱国、励志、担当、力行。(张建学  文晶晶)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