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桥西区八一小学“三借助”开展“百年党史天天学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16 11:30:28    来源:桥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在中小学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根据桥西区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自3月15日起,八一小学以“百年党史天天学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学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借助校内活动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学校发动少先队员通过阅读党史书籍和编印《党史小报》等各种校内活动,引导学生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探寻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4月6日集中开展了唱红歌比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七律长征”等革命歌曲诗词响彻校园。各年级鼓励学生利用课外时间手工制作南湖红船,一支支画笔细细描绘,一块块纸板缓缓搭建,在学生们认真的脸上,写满了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定,在学生们灵巧的手下,一艘艘乘风破浪的梦想之船诞生。

二是借助各类媒体丰富主题教育形式。3月22日,校内“红领巾广播站红色之声”开播,内容安排从1921年党的生日开讲,遴选重大事件,以演绎历史的方式向师生讲述着我党百年来诞生、成长、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回忆着每个可歌可泣的红色经典。同时专门组织老师借助自媒体平台编发美篇,引经据典,互相学习交流。依托学习强国APP学习“党史”专栏,学习时事政策,了解国家大事,让师生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三是借助课外参观推动活动取得实效。清明节前夕,学校发起“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瞻仰革命先烈活动,号召师生自发到华北烈士陵园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学习英烈事迹,感受红色文化,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缅怀、追思革命先烈,并敬献花圈和鲜花,自发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师生们用心、用情、用行动表达了祝福党的生日、赞美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更加坚定了孩子们心向党、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红领巾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誓言。(赵新颖)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