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井陉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日期:2021-04-20 17:35:01    来源:井陉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4月20日,井陉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报告厅召开。县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郝英鹏4月15日到职教中心调研时对全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对全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冯建军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系统是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各学校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贯彻全年工作始终。各学校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步骤安排,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岗位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紧紧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主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推动教育工作和谐健康优质发展。

冯建军强调,各学校要紧盯目标任务,善于挖掘本地教育资源,创造性地开展活动,确保既有“规定动作”,也有“教育特色”和“井陉特色”,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与“井陉精神”专题教育和红色实践基地教育(洪河槽、挂云山、贾良田贾良图纪念馆等)结合起来,通过全面开展“校长讲学校历史、教师讲思政微课,学生讲党史故事”为主要内容的党史大讲堂行动,传承红色基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冯建军要求,各学校要结合不同学段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看、读、讲、说、唱、走”(观看党史微视频、阅读党史学习教育书、讲述党史专题课、述说党史小故事、唱响红色主旋律、重走红色革命路),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内涵、出效果,及时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做好内部交流与宣传推广工作,努力打造教育好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永平对全县教育系统下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十个有”要求:“有机构、有专干;有方案、有部署;有阵地、有活动;有宣讲、有氛围;有效果、有特色”。

县教育局班子全体及各中心学区、直属学校校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李志刚   张剑华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