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在省汽车营销技能大赛中再次斩获一等奖
日期:2021-04-20 17:55:38    来源: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在4月17日刚刚结束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汽车营销(中职)赛项中,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汽修专业张美棋、刘兆洋,王刘洋、曹杨四名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薛灿亮、白艳森、赵亚男老师的带领下,均获得该项目一等奖,并分列一等奖的第一名、第三名,提前拿到国赛入场券。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来自全省的22所中职院校的40支参赛队、8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竞争异常激烈。

比赛环节紧紧结合中职学校的人才培养方向,选取了4S店服务顾问这一典型工作岗位,设置了常规保养典型工作任务,采用模拟真实工作情境方式进行。比赛内容紧跟汽车技术及营销服务领域的发展,导入上汽荣威新能源车型及相应的绿芯管家-双顾问服务模式。比赛过程涉及的知识和技能包括车辆检查问诊、需求分析、解决方案推荐、车辆验收结算、顾客关怀、商务礼仪等,每个环节都对接行业相关项目技术标准。难度高、综合性强,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全面考察了选手售后服务接待的核心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在备赛过程中,受疫情影响,前期指导只能在网上进行,汽修专业部的薛灿亮、白艳森、赵亚男、侯翠萍、胡寐霞组成了指导教师团队,师生们克服重重困难,指导老师认真研读比赛规则和内容,精心制作学习计划和训练方案,建立比赛群,每天给学生在网上布置任务,学生们以高度的自律,认真、及时提交视频作业,老师通过视频指正在练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临近比赛时,在市教育局及职教园区管理服务保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领导及专业部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想尽办法创造条件让学生进行了短期的集中训练。从备赛到比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没有休息过一个周末和节假日,优异的成绩是师生们共同不畏困难、努力拼搏的见证。

比赛后,主管教学工作的庄建莎副校长表示:学校会认真总结比赛经验,将大赛倡导的以实际任务为导向的思想、行业的工作标准和模式应用在教学中,让学校与企业更近,让学生所学的知识、技能与岗位标准和需求更近,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学校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借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努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白艳森  刘伟荣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