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行唐县教育局开展阅读展示和诵读活动
日期:2021-05-08 18:28:23    来源:行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师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弘扬阅读理念,打造书香校园,行唐县教育局在4月份组织召开了“阅读活动月”展示和诵读比赛活动,全县各学校踊跃参与,积极创新诵读形式,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参与诵读和阅读的积极性,激发了广大师生诵读的热情,享受书香人生,争做时代新人,营造了“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城寨中心举行“最美教育”创建之师生阅读成果展示活动。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拉开了展示活动的序幕,情景剧《老鼠嫁女》、分享故事《白雪王后》、亲子诵读《爱与梦想》、阅读分享《入木三分》、师生朗诵《祖国不会忘记》、课本剧《美丽的大公鸡》等一首首动人心弦的经典、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佳作,给了我们美好的艺术享受和无穷的回味。温滋阳历史,做书香少年,用读书积聚人生的智慧,做一个快乐幸福的读书人。第一中学初中部举行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诵读活动,比赛分为个人朗读、经典诵读、亲子共读、师生共读和课本情景剧展演,在诵读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崇尚革命先烈的英勇气概,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师生阅读活动深入,弘扬阅读理念,打造书香校园。只里中心开展了“阅读活动月”比赛活动,通过“祭奠英灵诗歌”朗诵、“百年颂歌,童心向党”诗歌会、“书香浸润校园,朗诵传承经典”诗歌诵读等不同主题的比赛形式,传承阅读文化,弘扬阅读风尚,陶冶了师生的情操,提高了学生文学修养,营造浓浓的校园人文氛围。

实验学校举办“诗意春天”首届校园文化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上表演了武术《少年强则中国强》、歌曲《虞美人》和古诗词节目《新学堂乐歌》,在知识竞赛环节,按照年级分组进行古诗词知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展现了学生丰富的阅读积累和知识储备,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的阅读素养,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白庙小学召开“百年颂歌 童心向党”诗歌诵读会,同抒爱党爱国情,共筑少年中国梦。通过个人和团体、亲子和师生多样的诵读形式,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激了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安香中心组织开展了朗诵展示评比活动,通过经典诵读、师生共读、红色故事展演等多种形式检验“阅读活动月”活动成果,为师生创设浓厚的读书氛围,营造了崇尚读书、崇尚知识、崇尚文明的良好风气。(乔通顺)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