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感恩母亲,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1-05-08 18:30:13    来源:井陉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1年5月9日是母亲节,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凝聚和提升感恩孝母的良好道德风尚,充分发挥我校感恩励志教育的优良传统,井陉县南峪镇台头小学开展了以“感恩母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讲述母亲节的来历,知道母爱的伟大;懂得珍惜亲情,丰富学生的情感世界。让学生懂得每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养育之恩、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和道德准则。

讲母亲的故事。讲一个母亲照顾自己或家人的真实故事,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健康心态,塑造健全人格,并学会感恩。

绘母亲的画像。学生们匠心独具,纷纷拿起画笔画妈妈。他们用笔尖描绘妈妈的一点一滴,描摹出妈妈最美的身影,以画来祝愿妈妈平安喜乐。

角色转换。利用周末和母亲做一次角色转换,从做早餐开始,处理每项家庭琐事,坚持一天,让学生体会父母的辛苦,学会关心他人,能积极主动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从而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端正学生的劳动态度。

感恩母爱活动的开展,延伸了感恩的内涵,引导学生学会了主动感恩与关怀他人,学会与同学和睦相处,了解体会父母师长的辛劳,懂得助人以及回馈他人,从而培养了学生感恩的心,学会做一个感恩的人。(梁晶  张剑华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