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灵寿县举办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授课比赛
日期:2021-05-08 18:31:18    来源:灵寿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程铸魂育人作用,5月7日,灵寿县举办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授课比赛。

本次活动共有31名教师参赛,小学和初中教师的授课内容为《道德与法治》必修课程,或者结合校本课程、兴趣班讲授思政类选修课程。高中教师的授课内容为《思想政治》必修课程,或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讲授“思想政治”选择性必修课程。授课中,教师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有机融入爱国主义故事、战“疫”故事、先进典型事迹以及形势与政策要闻等鲜活素材,将爱国主义教育和知识体系教育相统一,遵循学生认知规律设计课程内容,体现不同学段特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经过评委认真评审,最终分别评选出小学组、中学组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教,提高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修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和思政课专业素养、教育教学能力,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刘晓敏 卢玲艳)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