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汲取榜样力量 弘扬劳模精神——灵寿县初级中学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1-05-10 18:34:53    来源:灵寿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灵寿县初级中学开展“汲取榜样力量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学生们主动帮父母分担家务,为长辈洗脚、捶背,孝敬老人,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料理好自己的生活。有的孩子走入田间松土、点豆、拔草、栽苗,参与春耕春植劳动,感受亲手种植的快乐。他们还积极参与劳动技能竞赛,争做劳动小能手;主动参加学雷锋志愿劳动,整理共享单车,擦拭宣传栏、垃圾桶、体育器材,捡失垃圾等;同时,寻访各行各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用辛勤劳动为祖国、为家乡建设默默出力的“最美劳动者”,体会他们的辛劳,向劳动者致敬。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吃苦耐劳、踏实勤勉、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等优秀劳动品质,让学生从劳动中去感悟美、发现美,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李新菊 刘晓敏)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