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元氏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劳动实践活动
日期:2021-06-11 19:01:05    来源:元氏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0日上午,元氏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北褚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先由元氏二中刘洁老师给同学们精彩讲解了端午的历史文化、传统习俗等,讲解了屈原宁死不屈的爱国精神。随后,北褚中心小学教师赵欣然演示了粽子的制作过程,淘米、泡米、折粽叶、装米、定型、打结,详细讲解了粽子的包法和注意事项。整个过程学生们热情高涨,专注投入,充满了欢声笑语,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与喜悦。

通过这次活动,培养了学生动手实践和合作创新能力,让学生体验到了劳动实践的快乐,给学生们上了一趟生动的教育劳动课。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加深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李增鹏)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