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教育局举办第二期“传承红色基因”大讲堂
日期:2021-06-11 19:12:47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处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6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教育局举办第二期“传承红色基因”大讲堂,组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赴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北军区七一学校”。

本次大讲堂分为四个阶段

本次大讲堂分为“了解‘七一学校’历史、参观‘七一学校’旧址一、参观‘七一学校’旧址二、参观红色记忆老照片展”四个阶段。

在“七一学校”1964届毕业生、河北日报原主任记者冯凌的带领下,通过回顾“七一学校”校史和石家庄解放历史,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北京电影制片厂、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的诞生过程,感受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对培养下一代的重视,以及老一辈党的领导人艰苦奋斗的历史。

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

“传承红色基因”大讲堂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通过巡学、研学、主题党日、现场讲党课等富有现场感、体验感的教育活动,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切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性,让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在追寻革命足迹、领悟革命历史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直属学校党办主任和宣传主任,市属高校宣传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活动。张红霞  苏燕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