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期“省会红色文化大讲堂”进校园活动在第38中学举办
日期:2021-07-01 18:11:09    来源:石家庄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1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第十期“省会红色文化大讲堂”进校园活动在第38中学隆重举行,石家庄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马长福到会并讲话,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石家庄日报社总编魏宪亮、石家庄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晓玲及石家庄市第38中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马长福在讲话中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希望广大师生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勤奋学习、苦练本领、磨炼意志,将红色文化传承并发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高举红色文化精神的火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邀请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与中国中共党史学会文化建设委员会常务理事、石家庄日报诗书画创作中心主任王律进行授课。

刘顺江通过对“开国第一城”“新中国试验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等几个历史事件、党史故事,为同学们展开石家庄革命历史的画卷,使大家深刻感悟石家庄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激发了大家热爱家乡的深厚情感。

王律主任以《石家庄百个红色印记》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从诞生到壮大、从幼稚到成熟的卓绝而光辉的奋斗发展历程,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歌颂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使大家对党的历史及石家庄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在讲座结束后,向刘莉校长赠送了红色著作《石门风云》。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传承红色文化,继承先烈革命传统,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工作,努力学习,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

“省会红色文化大讲堂”进校园活动自2019年6月启动以来已举办10期活动,受到师生的普遍欢迎,目前此项活动已成为我市红色文化普及教育的新平台,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新亮点!(冯霈 周莉 王晓玲)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