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日期:2021-07-05 18:23:16    来源:石家庄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石家庄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多种方式观看大会直播。

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全体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集中观看网络直播。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现场人员全体起立,向着大屏幕里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师生们在教学楼内、学生宿舍等场所观看直播,共同见证建党百年这一辉煌时刻。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委书记王俊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和自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奋斗,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把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化作工作学习的动力。要坚定办学方向,沿着“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发展思路,建设一流领导班子、一流干部队伍、一流党总支和一流党支部、一流党员队伍,为“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娟在观看完大会直播后说到:今天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心潮澎湃。党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的一百年。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下去。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自信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不断研究好、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理直气壮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好思政课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世英说:百年奋斗,百年辉煌;民族复兴,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倍感自豪,切实感受到党的力量所在,党的伟大光荣,衷心祝福我们的党永葆青春!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师生立足本职工作,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石茶谈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我深感共青团工作使命光荣、久久为功,共青团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要矢志不渝团结和带领全校青年追随党的初心,以不懈奋斗的姿态投身到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之中,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崔利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在百年长期奋斗中,中国共产党人构建起自己的精神谱系。西柏坡精神是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内容。作为西柏坡精神的研究者和传播者,为青年学生播下信仰的种子,筑牢信仰的基石,引领青年学子坚信中国共产党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势必带领中华民族走出一条迈向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是自己重要的使命。如总书记所期冀,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民进石家庄学院支部主任、法学院教授吉朝珑说: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一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衷心祝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带领中国人民开启第二个百年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代表、历史学博士袁丙澍表示:一百年,对于个人来说也许很长,但在人类、民族的历史长河中不过是短短的一瞬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聚会于此,不仅仅是为了纪念,更是为了聆听启程的号角,这是中国迈向伟大复兴的新起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续写辉煌。

化工学院辅导员张晛说到: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深刻地感受奋斗百年路,我党正青春!作为一名年轻的辅导员教师,我将立足平凡岗位,以父母之爱、师长之心、朋友之情对待每一个学生,积极向学生讲好中国故事,让他们快乐成长,健康成人,励志成才。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实现新作为。

美术学院2020级美术学三班团支部书记吴照琪同学说到:当看到青少年代表们在天安门广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候,我热泪盈眶。一百年前的今天,一群年轻人带着自己的信仰,为寻求民族出路而舍生忘死,建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站在历史新的出发点,吾辈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文晶晶)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