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长安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会
日期:2021-07-06 18:36:00    来源:长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进一步深化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改革,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7月5日下午,长安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会。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详细解读了今年招生政策的“八大变化、十四个提醒”,并对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和民办学校招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程度高的特殊而又重要的工作,是影响基础教育健康发展、科学发展的重要环节,必须严谨、规范、有序组织实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出发,从维护教育和谐稳定大局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作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维护教育公平的具体行动。二是要将规范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与加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纪律建设密切结合,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提出的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十项严禁”纪律要求。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招生工作程序,在政策宣传、时间安排、人员组织、手续办理、问题受理等方面做好衔接,建立并严格落实入学监督、信息公开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切实保障招生入学工作规范、有序。

区教育局副局长贾志强主持会议。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属各中小学,辖区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以及师大附中、师大附小校长、副校长参加会议。白昱 王亚丽 梁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