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带队赴省会信息产业基地考察学习
日期:2021-07-09 19:35:52    来源: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7月7日上午,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院长王升、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全体中层干部赴石家庄市鹿泉区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知名企业参观学习。本次考察学习是学院中层干部培训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石家庄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

鹿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会强,鹿泉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万里等领导接待了学院考察组并一同参加了本次参观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鹿泉光谷科技园,分别参观了森思泰克、数英仪器、神玥软件等企业,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环境规模和科技创新情况,认真聆听企业发展现状与行业前景介绍,实地参观企业的办公环境和工厂环境。在考察过程中,学院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资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考察,能够在实训基地建设、研究成果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随后,考察组一行又来到了位于省会信息产业基地南部的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详细考察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理念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并向对方介绍了学院目前各专业的建设情况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双方希望今后能够在教学、实习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陈联记书记、王升院长对鹿泉区各位领导和各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通过本次调研,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对现代高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认识,为下一步与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表示今后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快调整产业结构,做优传统产业有关要求,进一步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继续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要求,共同推进校企合作进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争当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贡献。

参加考察的各位中层干部表示,通过本次考察学习,直观地了解到了信息产业的前沿动态,更加明确了未来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的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要按照省会省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准学院与企业发展的契合点,共同推进校企合作进程,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张成飞  张小菊)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