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1-07-10 08:55:11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处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建国同志主持。

 

 

会上,石家庄学院、石家庄第一中学和长安区教育局分别总结梳理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畅谈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认识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点,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研讨。

 

 

赵立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国内和国际相结合,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概括凝练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角度为党的新征程指明了前进航向,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是一首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进军号角。

赵立芬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紧紧围绕“学、讲、宣、做”四个方面,精心组织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要迅速抓好学习教育,要通过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基层党支部学习会、工作推进会、学习交流研讨会、个人撰写体会、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懂、学透、学通。二要认真开展阐释宣讲,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组织开展好理论宣讲,动员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优秀学生代表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宣传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学生头脑。三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依托校园网、微博、微信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加强网上宣传,推出一批专题报道、特色报道,及时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全面展示教育系统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赵立芬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认真总结分析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瞄准短板,谋新招、用硬招、出实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校园安全、义务教育招生、高中招生、校园疫情防控、创城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市属五所高校主管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局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