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办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日期:2021-07-26 17:58:55    来源: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利用暑期举办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入思考中凝聚奋斗力量。党委书记马文刚强调,读书班既是思想的“加油站”,也是工作的“推进剂”。中层干部要不断丰富学识,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增长才干,做出一番成绩,为学院事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院长许征程、党委副书记陈宗良、副院长黄淑敏分别主持读书班相关活动。

学院领导赵伟、刘占红、赵惠娟、王志明全程参加学习。

马文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学院党委对举办这次专题读书班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明确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方案的制定、内容的确定、专家的选定,到会议的安排、会场的组织、会务的保障,都进行了科学谋划。

马文刚指出,此次读书班内容丰富。不仅邀请专家学者讲座,用好他山之石;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直面矛盾问题。而且共同收看了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营养,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增强干劲。

马文刚指出,此次读书班学风优良。大家能够遵规守纪,精神饱满,心无旁骛,专心听讲、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特别是在分组讨论中,各位学员紧密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谈到了很多实际问题,讲出了很多真实感受,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为我们下一步更加科学的决策、管理、服务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许征程以《培优赋能  追赶超越——推进学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传达学习了近年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相关政策文件。对省内高职院校近几年参与国家级、省级项目情况进行分析。明确了学院下一步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打造高水平双师型队伍、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提升信息化水平等重点工作。希望大家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学院的美好明天做出应有贡献。

读书班采取专家辅导、观看直播、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让培训有温度、有深度、有实度。河北省委党校教授祁刚利、程爱军,淄博职业学院教授李宏昌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领导能力提升与管理艺术》《高水平定位  高标准建设  高质量发展——国家“双高计划+提质培优”理论与实践探索》为题进行专题辅导。李新强、李红云、唐磊、马丽、李树伟、苏翠绵、姜涛、胡宁等8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集中系统的培训形式和丰富精彩的授课内容让人很“解渴”,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为今后更好地推动工作积蓄了能量,指明了方向。(吴培培  范成宝)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