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凝结教育共识,坚守教育初心——矿区教育局暑期“三支队伍”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1-07-26 19:04:12    来源: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7月23日上午,矿区教育局组织的暑期“三支队伍”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邀请了曹建召、白延刚、胡改咏、万平、丁玉海等知名校长和专家,为矿区教育教学管理干部和各学科骨干老师进行专题讲座,内容包含教育评价改革、教育教学管理、教师专业发展、德育工作、校园文化、智慧校园等方面,参加培训教师共计1100余人次。

邯郸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校长曹建召作了《有效教学实施的方法与策略》专题讲座,以案例分析入手,讲解了多项实施有效教学的策略、措施,并强调,一堂好课首先必须是真正的有效教学,老师在课堂中组织好学习活动,让学生有所得有所获,促进学生的有效学习。

邯郸市凌云中学校长白延刚在《基于学科素养的课程与教学再造》中提出新高考是一场自上而下的学科素养高考,学生的学科素养需要小学、初中、高中12年的积淀,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广东省国典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胡改咏《学校品牌创建之路》讲座,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渊博的学识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他从平台、形象、渠道、团队、合作、实干、跨界、尚艺、学习、传播十个关键词展开讲解,完美诠释了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的理念。

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万平老师,是“北京市首届十佳中小学班主任”、“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中小学班主任”。她以柔美的声音,精彩的案例告诉我们,教育,是温暖的。

教育部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授课专家丁玉海老师的《码上校园》,从简单的如何一步扫描二维码导入,深深地吸引了老师们的眼球,求知欲极强的老师们一上午在不断地扫码当中不断解锁获取教学资源的新段位。

通过本次培训,拓宽了广大教师的教育视野,更坚定了我们的教育初心。做有理想的教育,做有温度的教育,做新时代的教育,将是矿区教育人的共同追求。相信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工作,为办好矿区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赵妹花  赵丽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