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骨干教师代表赴沽源一中考察交流
日期:2021-07-26 19:06:31    来源: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对口帮扶学校的合作与交流,近日,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骨干教师代表团,在周庆校长的带领下,赴张家口沽源县第一中学考察交流。

上午,代表团一行来到沽源一中,沽源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沽源一中校长王峰率领导班子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和操场等。

随后,在科技楼会议室,王峰局长致欢迎词,并表达了对正定中学帮扶的感谢。周庆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近四年来,双方合作与交流的历程,表达了对沽源一中的美好祝愿,并表示,要巩固双方建立起的兄弟般的感情,长期联系、互惠互利、携手并进,为河北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沽源一中副校长苏成详细介绍了沽源一中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和办学成绩。

在学术报告厅,孙吉林主任分享了正定中学的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的经验和做法。

下午,九个学科分场地进行了教学研讨交流活动。研讨会上,双方教研组长介绍了本校学科组的基本情况,并在新教材课堂教学、新高考形势下的备考、集体教研等方面深入研讨,正中教研组长就如何进行学科建设做了专题讲座。交流活动从下午2点半持续到6点,内容充实,气氛轻松、热烈。最后,大家在依依不舍中结束活动,踏上返程。

2017年12月,正定中学与沽源县第一中学在省教育厅正式签署“对口帮扶”协议。以全面提升地处深度贫困县的沽源一中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正定中学在学校管理、制度建设、教学组织、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等多角度多方面,对沽源一中开展了帮扶与交流活动。近四年来,沽源一中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飞速提升,从全市倒数,到跻身前列,学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贾崇尧  贾利娟)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