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学院学生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工作
日期:2021-07-29 18:29:07    来源:石家庄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河南郑州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我省多地出现暴雨、大暴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石家庄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二班学生王馨茹,家住承德平泉,在当地团市委的组织下,自7月13日开始,积极参加当地防汛志愿活动。通过学习观摩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蓝天救援队的救援演练活动、演练模拟群众涉水遇险等救援科目,掌握防汛救灾知识;学习相关知识之后,到分包小区进行入户发放宣讲《共青团平泉市委员会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防洪抗洪的倡议书》,向居民宣讲防洪抗洪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出行要做好防雨措施,注意出行安全;清理雨后的小区积水、杂草垃圾等,检查消防设施,疏通消防通道。这些举措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也改善了社区环境,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王馨茹表示,看到身边一线抗洪抢险的感人事迹深受触动,也想为家乡防洪抗洪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团结协作、关爱他人中,自己也掌握了许多社会服务技能、技巧,收获了很多。

7月21日晚上,2020级小学教育本科二班学生张宏伟通过b站直播看到许多求助信息后,立刻向河南郑州市5个救援队、马寨派出所等18个派出所拨打电话,从黑夜打到清晨,向救援人员提供被困居民的具体位置信息,报告受灾群众情况。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石家庄学院学生闻“汛”而动,迎难而上,和衷共济,守望相助,在志愿服务中增长知识、锻炼能力,在防汛救灾中留下了最美的青春印记。(张红雷  文晶晶)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