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一中举办2021年度暑期干部培训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1-08-02 18:28:36    来源:石家庄一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石家庄一中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暑期干部培训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本部及各分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近百人参加本次活动,培训由党委书记陈辉主持。

第一天,学校特邀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信海红副教授为全体干部开展了《卓越绩效导入助推教育管理质量提升》的专题讲座,信教授从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卓越绩效评价准则意义及框架、卓越绩效准则的条款类型和层次、卓越绩效评分方法及导入、卓越绩效导入提升教育服务管理质量案例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了卓越绩效及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在教育工作中的运用。

校长娄延果为全体干部做了题为《找问题,挖根源,凝思想,开新局》的专题报告,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和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行动中群众反馈的意见等方面带领全体干部深刻剖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局面,深刻挖掘党史学习教育、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行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与学校发展需求高度契合的新机遇,明确本次培训的核心任务——查找问题,挖掘思想根源,形成治理措施,长治久安。

听取报告后,全体干部根据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行动梳理的问题,按照“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结合所负责的工作特点,以部门为单位分组进行了党内谈话活动,同时,针对本部门成功或失败的案例进行深刻的复盘、交流。

第二天,各部门负责人及分校副校长针对复盘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对个人及团队成功的关键要素和失败的根本原因进行回顾评估、分析反思、萃取提炼及转化应用,本次复盘对全体干部转变思想作风、明确工作职责、细化操作标准、优化工作方法起到了极大的积极作用。

娄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体干部在本次学习中面对发展需求和形式开展了复盘,通过挖掘思想根源,深刻剖析自我,以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达到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希望全体干部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领悟卓越质量管理体系,在工作中做到发展有战略、做事有规则、操作有标准、过程有监控、绩效有评估,相信在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石家庄一中定会在新学年迈上新的台阶。(郭舒琛 白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