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元氏县教育局召开“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08-02 18:30:58    来源:元氏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7月29日下午,元氏县教育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教育系统“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大会。政府副县长张慧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全体,机关全体人员,各学区、直属学校校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永葆政治本色》警示教育专题片,并通报近几年来教育系统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自律、清心自守,进一步锤炼“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道德品格,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教育政治生态,为开启“十四五”元氏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彦宗要求,教育系统各项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利益,备受社会广泛关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此次“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始终做到以案例警示自己,以案例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和警醒,着力打造教育系统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开启“十四五”元氏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政府副县长张慧聪强调,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要围绕全市上下开展的思想纪律作风专项整顿,重点抓好“三个安全”。一是纪律安全,抓住关键少数,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切实做好教育系统全体干部教师职工的廉政教育。二是防汛安全,通过微信群、明白纸、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预警和提醒,做好暑期防汛、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在暑期间的生命安全。三是防疫安全,全县域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到全覆盖,做到应接尽接,疫苗接种点学校要按照要求规范设置,安全有序做好12-17周岁学生接种工作,努力为建设“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做出更大贡献。(李哲欣 李健鹏)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