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以立德树人为导向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日期:2021-09-10 16:23: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以立德树人为导向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领导教师节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勉励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不忘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更大贡献。

马宇骏一行首先来到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和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感谢他们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实地察看学校事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教学管理等相关情况。他指出,教师是辛勤的园丁,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教师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创新,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石家庄学院,马宇骏认真察看该校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了解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学校产教融合发展情况。马宇骏指出,教育的目的是培养人格健全和对社会有用的人,学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对照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要求,以加大力度申取硕士学位授予权为契机,创新教育理念,探索教育改革新模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把技术研究、学科建设与石家庄产业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在深度合作中实现互促并进。

走访慰问中,马宇骏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对我市教育事业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及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教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积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市建设。全面做好“双减”工作,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要加快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教育发展保障促进机制,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大力提升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领导詹晓阳、张峰珍,市政府党组成员宋国宏分别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