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在长安区举办
日期:2021-09-14 17:42:23    来源:长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9月14日上午,“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石家庄市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安区北五女小学举办。石家庄市语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建国,市语委办主任、市教育局教师科科长高建华,长安区政府副区长郭煜,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赵卫东,南村镇党委书记李达出席活动。

区政府副区长郭煜致辞,详细介绍了长安区以党政机关、教育系统为主阵地,凝聚社会合力,打造系列活动的语言文字工作模式,注重发挥广大师生的主力军优势,通过各类诵写讲大赛、国旗下演讲、童谣传唱等形式,实现书法教育资源与诵读实践成果共享,营造人人都说普通话、个个都用规范字的浓厚氛围,推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建国在讲话时指出,各县(市、区)、各学校要进一步明确开展“推普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全市掀起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新热潮,全面展现省会人民的文明新形象,为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北五女小学用润心铸魂的汉字文化环境、启智增慧的汉字文化课程、塑形育德的汉字文化活动致欢迎辞。与会嘉宾共同推开画卷,开启石家庄市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北翟营小学、育才小学、柳董庄小学、北五女小学等四所学校现场演绎“我是中国娃 爱说普通话”“梦回华夏——追寻少年志”“中国话”“做民族文化的传承者”,通过歌舞剧、诗朗诵、情景剧等形式演绎普通话在同学们生活中的重要意义,表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文字长廊、五育并举文字广场、洗墨池,以及推广普通话手抄报,师生古诗绘画、书法作品展,并现场观摩汉字书写展示。石家庄市语委办、长安区语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北五女小学校长,全市23个县(市、区)语委办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白昱 王艳红 梁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