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二中师生受邀参加团中央青少年参政议政座谈会并发言
日期:2021-09-14 17:43:43    来源:石家庄二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9月8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一行3人,到石家庄调研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和共青团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石家庄二中团委书记武丽华、思政课教师李萍、2020级10班学生张景涵受邀参加调研座谈会并发言。

作为座谈会唯一的学生代表,张景涵同学介绍了自己作为“政协小委员”参与模拟政协提案活动的全过程,并分享了他在今年暑假参加在江西井冈山举办的“2021年全国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培训班”的经历。从一名共青团员的视角,他表达了对参与民主政治实践活动的热情和渴望。

思政课教师李萍在发言过程中介绍了石家庄二中模拟政协社团的基本情况和作为指导教师参与模拟政协提案活动的感悟。她表示,新时代青年学生非常愿意通过各种平台和途径参政议政来实现自身利益诉求。作为活动组织者和指导教师,一定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

相继参加了井冈山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培训班和本次调研讨论会,张景涵同学感触颇深。他深刻感受到共青团各级领导对青年学生参与民主政治学习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他表示,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努力读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全部青春和力量。(李萍 梁健 崔媛媛 李彤宇)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