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一路有您 感恩同行——石家庄二中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日期:2021-09-10 17:46:49    来源:石家庄二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9月8日,石家庄二中在秋实剧院隆重举行“一路有您,感恩同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全校教职员工穿着一新,喜气洋洋,欢聚一堂。大会由副校长宋伟主持。

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代表带来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一路同行  感恩有您》,献上节日的问候,表达心中的感恩与祝福。

去年9月至今,石家庄二中有6名老师光荣退休。现场播放了这些老师学习、工作、生活的视频短片,引来全场雷鸣般的掌声。6名荣退教师走上前台,赵洪校长向她们颁发荣誉证书,徒弟向师傅献花,校领导为她们颁发纪念品。

会上举行了青年教师拜师仪式,德育科主任贡艳霞宣读班主任师徒结对名单,教务科主任李建鹏宣读教学师徒结对名单。师徒上台,青年教师行拜师礼,师徒双方互赠礼物。

为表彰长期在二中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学校分别对在二中工作十年、二十年和三十年的教师进行表彰。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石榴奖章和荣誉证书。

青年教师薄瑞明发言,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先进的育人理念和精湛的教学艺术,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以百倍的信心做好工作,为二中奉献青春与智慧。

老教师刘秀丽发言,祝愿在学校优良的拜师传统及团结互助的氛围中,每一对师徒、每一位老师都能扎根教育沃土,不辍耕耘,担起教育大任,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荣退教师谢艳芬发言,讲述了自己从12岁来二中求学到55岁退休,在二中学习、工作、生活40余年的快乐与充实。她说,在二中学习与工作,是她一生无悔的选择和无比的骄傲。退休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二中、服务二中,与二中同行!

党委书记、校长赵洪作《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讲话。她赞扬老教师兢兢业业,仁爱奉献,是二中精神的塑造者;叮嘱年轻教师珍惜机遇,在二中这片教育沃土扎根成长。她向全体教职员工提出四点希望:加强学习引领,坚定初心使命;提高教育站位,坚守教育本色;提升师德素养,铸就高尚师魂;锤炼业务本领,深耕教学科研。

大会在全体齐唱自豪、自信、自强、奋进的二中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刘宁  秦艳飞 梁健  崔媛媛)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