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百年红色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二中西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报告
日期:2021-09-23 17:13:30    来源:石家庄二中西校区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9月22下午,石家庄二中西校区邀请石家庄学院王慧杰教授,为全体教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做了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

王慧杰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回顾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奋斗精神,总结提炼了我们党百年来形成的四种精神——坚定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开天辟地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精神;一切为了人民的精神。从南湖红船的初心到南昌城头的枪声,从井冈山上的号角到长征路上的壮歌, 从北伐战争的洗礼到土地革命的探索,从抗日战争的硝烟到解放战争的炮火,从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到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的开启,一部党史、一部新中国史,就是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

最后,王教授结合革命史实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我们深刻阐释了我们党这些革命精神的内核和外延,使全体师生深受感染,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百年奋斗,长河浩荡,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犹如熠熠火焰,照亮我们党跋山涉水的征程。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焦瑞更 屈兴昌)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