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1-10-08 09:42:25    来源:石家庄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石家庄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徐拥政、副校长冯宝强出席,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感悟与体会,并结合学校和个人工作实际,畅谈了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和努力方向。

资环学院副教授贺军亮博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是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广大党员、教育科技工作者的重视和重托。作为地方院校的一线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黄大年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的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嘱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以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埋头苦干,为学校申硕、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教师教育专业承担着为国家培养优秀教师的责任,更需要立德修身、为人师表,起到表率和示范的作用。”教师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孙早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明确的标准和路径,自己将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大爱之心树大格局,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刘迎娣和音乐学院李烨世两位教师作为海外留学博士代表,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谈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黄大年精神以强大的穿透力、凝聚力和感染力,照亮了每位归国学子的初心,要向黄大年学习,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化为实际行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计算机学院教授张军博士围绕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物联网中心团队通过抓党建和文化建设、抓师资队伍建设、抓创新驱动和成果转化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表示团队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回信的重要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培养出更多既有精湛专业技能,又有高尚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充分发挥中心的专业优势,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化工学院教授马闻师博士、体育学院教授魏胜敏博士、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王慧杰博士、经管学院教授张志红等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理解,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感受到了砥砺前行的责任和动力,作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以黄大年为榜样,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用坚定的信念引领学生、用深厚的情怀感染学生、用丰富的学识滋养学生、用创新的担当激励学生,让青年学生胸怀报国志、勇攀新高峰,成为新时代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发言后,冯宝强对各位教师长年坚守教育一线、默默奉献的精神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从建强团队、培树精神、涵养情怀三个方面,勉励教师要发挥团队带头人作用,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团结协作,形成最大合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黄大年精神的丰富内涵,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落到实处;要真正热爱教育事业,用心用情,舍得付出,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徐拥政在讲话时强调,教师是学校的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思想“航标”,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一脉相承的期望和要求上来;要继续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找准行动“标杆”,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做育人“标兵”,胸怀“国之大者”,勇于克服困难,聚焦学术前沿,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争创“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做出更大贡献。(文晶晶)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