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教育考试院召开2021年招生考试工作总结暨标准化考点建设推进视频会
日期:2021-10-08 10:24:31    来源: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9月30日下午,市教育考试院召开2021年石家庄市招生考试工作总结暨标准化考点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冯炜同志主持,会上通报了2021年中考、高考有关工作情况,传达了石家庄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标准化考点建设的通知》,新华区、井陉县、新乐市的招办负责同志围绕标准化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杜杰英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杜杰英同志指出,今年考试工作的特点是考试规模大,考生人数多,组考种类多,考试环境复杂。截至目前已组织各级各类考试11次,考生人数达57万余人。今年是高考综合改革落地之年,是备受瞩目的新高考首考。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都非常重视,许勤省长亲自到我市六中、桥西区教育局检查指导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超超、市长马宇骏都做出了重要指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中高考实现了平安、健康的目标,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招委的充分肯定。希望全市招生考试系统继续秉承多年铸造的招生考试战线精神,即精细严谨、一丝不苟的精神;公平公正、坚守原则的精神;忠诚敬业、永不懈怠的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的招生考试各项工作。

杜杰英同志强调,招生考试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大,社会关注度高,既是一项政治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社会各界期望更公平、更透明、更为民的招生考试工作。新形势下,招生考试系统面临教育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安全考试、社会舆论和考务组织等四个方面的压力和挑战。同时,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复杂社会环境也为考试招生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在挑战和机遇面前,下一阶段考试招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教育改革总开关,紧紧扭住招生考试高质量发展大目标,牢牢把握“依法治考、从严治考”主基调,突出“流程标准化、操作精细化、质量数字化、管理规范化”,重点抓好“标准化考点建设、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信息化技术应用、招考队伍建设”四项重点工作,推动招生考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杜杰英同志要求,全市招生考试系统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苦干,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下阶段招生考试工作,为招生考试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田虹  杜杰英)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