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2021年国际减灾日进校园活动在中山西路小学举行
日期:2021-10-13 18:31:17    来源:桥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打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提高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逃生技能,10月13日,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桥西区应急管理局和桥西区教育局在中山西路小学联合开展了石家庄市2021年国际减灾日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系列防灾避灾演练,让学生进一步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灾难面前的应急救护能力。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演练前,蓝天救援队的教员们为师生详细讲解了防灾避灾安全知识,现场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模拟了溺水场景,强调了在营救溺水人员的注意事项,让学生了解和熟悉逃生路线,提高应急处理意识和能力。

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石家庄市中山西路小学师生进行了防火疏散演练、心肺复苏现场实操演练、营救溺水人员的练习,演练历时两个小时,活动规范有序,现场互动气氛积极活跃,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刘畅  张彩茹)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