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桥西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开展了系列建队纪念日活动
日期:2021-10-15 19:29:39    来源:桥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近日,桥西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开展了系列建队纪念日活动。

友谊大街小学西校、留村小学、四中路小学、维明西路小学、槐安西路小学、裕华西路小学、西岗头小学、四维小学、中山西路小学、五里庄小学、东三教小学、五里庄小学、城角街小学、塔谈小学等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纪念建队日72周年暨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讲解少先队的知识和传统,在《红领巾飘起来》悠扬的歌声中,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新老队员一起庄严宣誓,高举旗帜跟党走。

育新实验小学以“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展开活动,校党、团、队三旗联动,唱红歌、做红船、插红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课,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伟大的祖国表达出拳拳爱国心。建胜路小学队员们精心制作“向祖国表白”系列微视频,绘制“我和我的祖国”手抄报,通过向国旗敬队礼、与国旗合影等方式,表达了自己为实现强国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决心。东马路小学设计了系红领巾、系鞋带、剥大蒜、缝沙包等队员们喜欢的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劳动观念,展示了劳动技能。东良厢小学和桥西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云队课,西里小学开展少先队礼仪风采展示活动,第十九中学举行“高举队旗跟党走,星星火炬代代传”少先队建队仪式,让光荣、使命、责任引领前行,让红领巾照亮美好的少年时代。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队员们进一步增强了组织归属感、光荣感,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畅  张彩茹)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