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教育局参加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推进会并作经验交流,案例入选全国典型
日期:2021-10-25 09:54:58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2021年10月21日,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推进会在成都市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下一阶段中小学劳动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发布了《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典型案例》,省、市、县、校四级代表共10个单位先后以视频短片形式汇报交流经验做法。石家庄市教育局以“开拓‘家校社’劳动教育新路径 构建全面育人新格局”为题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凝聚“家校社”合力 探索新时代劳动教育新路径》入选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48个典型案例之一。

近年来,石家庄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并以此为核心,形成劳动教育“1+N”制度体系。同时,充分挖掘整合学校、家庭和社会劳动教育资源,开发双向立体课程体系,建设校园内外四个阵地,打造线上线下四级平台,逐步探索出“2+4+4”劳动教育新模式,形成课上课下结合、校内校外贯通、家庭社会参与的劳动教育新局面。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持续深化“家校社”联动协作,构建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丰富、劳动教育资源多样、彰显石家庄地域特色的劳动育人模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