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市直教育系统
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提升暨“四史”学习教育 网络培训班
日期:2021-11-03 17:18:42    来源:党建工作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根据《石家庄市教育系统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及市教育局“三支队伍”培训安排,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举办市直教育系统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提升暨“四史”学习教育网络培训班。 

 

 

9月15日培训正式开始,为期40天,采用“个人自学+专题网班+线下研讨+作业提交”方式进行。专题网班分为必修模块和选修模块,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干部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九位专家、教授分别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和启示》《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和经验启示》《社会主义五百年》《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持百年奋斗经验 努力开创美好未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十四五”教育改革和规划的展望与分析》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全体学员通过收听收看,自学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及石家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线上学习的同时,线下研讨同步进行。各单位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员们交流思想感悟,畅谈学习收获,撰写心得体会千余篇。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四史”学习,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决心将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促进教育改革事业发展提升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学校)党务干部、党员约10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冯伟宁  牛云飞)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