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2021-11-12 17:58:29    来源:党建工作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11月12日上午,石家庄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陈建敏同志关于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驻村帮扶工作。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同志主持召开。

汇报中,陈建敏简要介绍了上东峪村的基本情况,重点谈到工作做法及成效,一是坚持全局谋划,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二是关键环节,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健康发展;三是强化土地流转,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创收入;四是突出重点工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迎查准备。五是完善政策衔接,落实“四个不摘”防止返贫。驻村帮扶以来,上东峪村脱贫成效明显,全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产业扶贫效果明显,村民幸福指数显著提高,上东峪村也成为平山县精准扶贫脱贫的示范村和迎查迎检的样板村。

在听取汇报后,赵立芬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驻村工作队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决策部署,有效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毫不松懈地推进各项政策和工作落实,全力做好迎接2021年度国家、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验收准备工作。二是要在扶贫项目和产业上下功夫,将“防返贫”和“稳定增收”作为工作重点,拓展大棚蔬菜种植的种类和规模,进一步提升产业脱贫成效;三是要结合教育系统特点,充分利用村内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在听取专家建议意见基础上,利用村集体闲置土地,活动中心等场所,建设研学基地,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增加村集体收入。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驻村工作,保障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市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冯伟宁  牛云飞)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